30 November 2009

兼职生涯

算一算,原来我也打过了无数的工


公公是位鱼商,
在巴刹里买鱼。
每当婆婆到外旅行时,
我都得早早起身到巴刹去帮公公。
很不喜欢那个感觉,
但又不得拒绝。
那时候,公公一共有八个孙子,
哥哥不愿意早早起身,
表姐表哥们又不愿意帮忙。
但到那种臭臭又湿湿的巴刹帮忙的只有我。
早早起身,步行到巴刹,
然后又弄得整身臭臭的回家。
就算梳洗完,那个味道还有在!
虽然那样,公公也不会很特别疼爱我,
可能我的嘴巴不甜吧!!



爸爸是位承包商,
每当放假时,我都会帮爸爸的忙。
帮他装天花板,帮他磨地板。
虽然哥哥是长子,帮忙爸爸的却是我。
所以我一向来都是爸爸最疼爱的!!
也可能是这个原因,爸爸不准我把头发剪掉。
他总觉得我很粗鲁,留着长发会加多几分姿色吧!!


15岁那年,我到朋友的店里帮忙!
帮忙包月饼,卖月饼!!
那年我们家吃的月饼都是免费的!!

16 岁那年,还记得是Hari Raya Haji。
经朋友的介绍, 得到了很轻松的工。
在 PLUS toll plaza 做了三天的兼职。
还记得, 一天工作 8 小时, 每小时才 RM2.50。
虽然声称 8 小时,其实一天才做 4-5 小时的工。

那年的圣诞前夕,和依灵到 Cinta Sayang 当招待员。
那个时候, 虽然只是普通的招待员,我们却得做的很累。。
但是,当看到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和家人朋友享受丰富的晚餐。
我也很开心。。。

17 岁那年,有个很善良的老师,
给了我个机会, 成为她孩子的补习老师。
只和我的学生上了两堂课。。。
因为那年假期,和家人到怡保出席宴会,回来时却多了个拐杖。

18 岁,考完 SPM,
和朋友相约当售货员。SNAILS ORIGINAL

其实我还卖翻版带。
哦!连我自己也不敢想像。
当时哪来的胆量!!



续后自己也有陆陆续续的兼职。
当兼职护士,HUSH PUPPY 销售员,直销员。

No comments: